close

【誠品生活南西店】『Engolili 英格莉莉』 享用下午茶輕食點心就來這裡~

IMG_0101.JPG

誠品南西店5/1新開幕的『Engolili 英格莉莉』,以英式輕食為主要特色。

在正式開幕前我和Kevin收到英格莉莉邀請美食部落客們享用英式料理,有機會可以一睹"美食"為快唷~

邀請函內容提到當天會有多道料理以及飲品點心,看完菜單後滿期待的,尤其是那個豹紋鬆餅好像很厲害耶!

此外,我也很喜歡吃牧羊人派、或是任何口味的派唷~

體驗會當天到囉~現場用餐環境滿不錯的,門口拍幾張。

IMG_0022.JPG

IMG_0023.JPG

店內位置不多,估計大約可以坐50~60人。

IMG_0033.JPG

IMG_0032.JPG

這家餐點不收服務費,餐具開水都是自助式,可自行取用。

接待人員請我們到座位上看菜單,拍拍照,等等就會上菜囉~

菜單以深藍色為基調,左上角的LOGO設計是英國國鳥『知更鳥』意象,

IMG_0007.JPG

菜單裡面的菜色很豐富,如果是店家推薦的料理,旁邊會註明「知更鳥的最愛」,加上一顆知更鳥愛吃的小果子,

IMG_0142.JPG

IMG_0144.JPG

IMG_0019.JPG

這種推薦的方式滿特別的,其實就是"讚啦!選我就對了~" 哈哈

準備上菜囉~~

IMG_0039.JPG

第一道菜:牧羊人派 

IMG_0035.JPG

上面是烘烤過的地瓜泥,下層是肉醬。

我覺得滿好吃的,因為我喜歡吃派~~

肉醬味道比較鹹一點,但是上層的地瓜泥有甜味,整體綜合的口感滿調和的。

第二道菜:剝皮辣椒燒烤芥末香草魷魚

IMG_0043.JPG

IMG_0052.JPG

這道菜大家搶得超快,其實我才吃到一點點飯而已,烤魷魚不知道被誰吃了XD

我就說說飯的口感吧~飯粒有點像是糙米的感覺,比較有嚼勁,搭配切碎的地瓜,我覺得是滿清爽的一道菜。

第三道菜:燻鮭魚南瓜奶油醬蛋捲

IMG_0058.JPG

這道菜一上來大家一起驚呼,看起來非常華麗,盤子上有很多水果蔬菜。

我拍完照之後還是不清楚這道菜名叫什麼,我直覺認為可能是健康輕食水果蔬菜總匯之類的,對照菜單才知道是燻鮭魚蛋捲。

我發現燻鮭魚蛋捲了~~就在盤子的邊邊!我的注意力都被蔬菜水果吸引去了,竟然沒發現燻鮭魚蛋捲XD

燻鮭魚蛋捲是我的愛,只要吃Buffet我都會夾燻鮭魚~幸好燻鮭魚蛋捲還有一些,趕快夾到盤中享用,燻鮭魚蛋捲滿好吃的,跟一般的水準相當。

但是我覺得這道菜厲害的是旁邊的水果蔬菜,根據我的辨識功力,可以分辨出盤中有南瓜、芋頭、蓮霧、秋葵、紅心芭樂、紅蘿蔔、鳳梨、玉米......太豐富了!

這道菜順利地引起同桌人的話題,大家一起討論有那些蔬菜水果,氣氛很歡樂^0^

有一個圓形的東西大家都以為是烤香菇,烤香菇出現在這裡感覺很合理啊,雖然我沒有很愛吃香菇但我還是吃了,

沒想到~~這不是香菇啊啊啊 他是約克夏布丁的基底→圓形小麵包

這道菜我覺得很健康,真的是走身體無負擔清爽路線,但是份量比較大,我一個人可能會吃不完,大概2~3人一起食用很剛好。

第四道菜:約克夏布丁

IMG_0098.JPG

IMG_0096.JPG

這道菜一上桌我就認出那個圓形小麵包,前一道菜有出現過。

每個約克夏布丁的內層都是約克夏布丁和英式起司奶醬,上面搭配不同的食材,共三種口味:燻鮭魚、牛肉、菌菇。

我們吃了燻鮭魚口味和菌菇口味,我覺得這個小圓麵包就是要搭配約克夏布丁一起吃才好吃,上面點綴的燻鮭魚恰到好處。

Kevin吃的是菌菇口味,他覺得菌菇約克夏布丁很好吃~重點是約克夏布丁很好吃,搭配上面的小菜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第五道菜:烤蘋果奶酥

IMG_0074.JPG

烤蘋果奶酥一上桌,大家馬上就知道是蘋果點心,因為太香了!

我們挖了一湯匙嚐嚐看,烤奶酥很香口感不錯,裡面的蘋果餡有點太甜,其實吃一湯匙的份量就差不多可以了。

第六道菜:皇室的秘密

IMG_0083.JPG

IMG_0082.JPG

皇室的秘密是是常見的英式下午茶三層架,特別的是三層架是白色鳥籠的型態,要呼應品牌LOGO:知更鳥。

這個點心非常殺底片(現在還有人知道底片嗎XD),大家用各種角度拍照,還要幫他做背景,因為後面是透明的,要找個單純的背景拍照比較好看喔~

英式下午茶的吃法是從下層往上吃,通常會先吃司康(Scone),皇室的秘密最下層都是甜點,有各種可愛的小蛋糕。

我們選了圓形紫色的小蛋糕(紫薯塔)以及長條形的巧克力蛋糕(脆脆巧克力),紫薯塔外層是芋頭奶油,內層是白色奶油,不會很甜滿好吃的。

脆脆巧克力外層淋上巧克力醬,中間是一根脆笛酥,下層類似巧克力千層派餅乾,屬於多層次口感。

IMG_0086.JPG

中間層是約克夏布丁、司康和金鑽鳳梨醬。

IMG_0088.JPG

最上層是巧克力鳥巢蛋糕、玉米脆片、莓果慕斯凍。

IMG_0084.JPG

第七道菜:荷蘭鐵鍋鬆餅

IMG_0101.JPG

鐵鍋鬆餅光是氣勢就不得了,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。

這個口味是綜合莓果鐵鍋鬆餅,裡面有很多草莓和其他莓果。

我們覺得是好吃的鬆餅,酸酸甜甜很清爽,適合多人分食。

第八道菜:英式豹紋厚鬆餅

IMG_0111.JPG

豹紋鬆餅一看就知道是這家店的招牌之一,一上說大家馬上丟下手邊的刀叉,拿起相機喀嚓喀嚓拍照。

我把鬆餅端到比較適合拍照的位置,放下盤子時發現鬆餅很有彈性,會ㄉㄨㄞㄉㄨㄞ的晃來晃去。

拍完照後拿起刀叉切下去,赫然發現豹紋鬆餅流出餡來了,是卡士達醬呢~~難怪這麼有彈性!

這個口味是綜合水果,鬆餅的另一邊是一堆水果,有火龍果、葡萄、莓果,都很新鮮好吃。

火龍傳奇

IMG_0117.JPG

這個飲料也是英格莉莉的招牌飲品,現打奇異果汁搭配火龍果冰棒,將奇異果汁倒入杯中,融化火龍果冰棒,酸酸甜甜一起喝下真是好喝,滿滿豐富的維他命C呀~~

英格莉莉水果茶

IMG_0125.JPG

IMG_0124.JPG

以紅茶為基底,旁邊的小杯子裡面有草莓,以及蜂蜜糖漿。

Kevin說這個飲料很好喝,直接喝紅茶不加蜂蜜糖漿也很美味唷~~

甜點:棒棒布朗尼

IMG_0062.JPG

每個人都有兩支,每支口味都是一樣的,差別在上面的裝飾不同。

我選金箔和玫瑰片的。口感外酥內軟,外層是巧克力,內層是布朗尼蛋糕體。

味道滿甜的,我覺得還OK,但不是我愛吃的那種火山爆發的布朗尼口感~哈哈

 

【Engolili 英格莉莉輕食館 資訊】
 店家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3F(誠品生活南西店)

 FB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ngolili.Taiwan/

 電話:(02)2521-5058

 交通方式: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旁邊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eel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