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.jpg  

親山步道大挑戰計劃#3冷擎登山步道

登山資訊:

位置:台北市士林區

路線:劍潭站1號出口→搭小15公車上山→仰德大道→往冷水坑方向前進大約20~25min→冷水坑停車場下車→冷擎步道→冷擎生態湖→擎天崗→下山

注意事項:登山步道很好走,也很多人走這條路,算是人氣很旺的親山步道,夏天可以來走走看唷。

 

這次的親山步道大挑戰決定到離家遠一點的親山步道,

沒辦法天氣實在太熱了!到山上比較涼快呢~~

交通方式很簡單,搭MRT到劍潭站下車,

從一號出口出來之後往左轉,可以看到一排公車站牌,找到小15公車站牌之後你就會發現......一大堆人都在排隊等小15上陽明山啊啊啊

這裡沒拍照,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,我好擔心沒有座位可以坐...@@

今天是星期一,搭小15公車上山的幾乎都是長者,完全沒有年輕人,

我還忍不住跟他們聊起天來了~主題是陽明山哪裡好玩XDDD

沒辦法,因為我現在待業中,又不想一直待在家發懶,所以就要一直挑戰自己~哈哈

等了10min小15公車終於來了!耶~~

小15公車是一台小型巴士,車廂裡面大概只有20個座位吧,幸好還有位置坐,上山沒位置會很痛苦的

公車從劍潭站出發,一路上會經過士林站,然後就開上仰德大道了,

直到冷水坑停車場大概花了將近30min,

冷水坑這裡就是冷擎步道的起點囉~~

1.jpg  

路標寫著往擎天崗方向有1.8km,不是很長,太好了~親山步道就是要這樣才親切^^

出發囉~~

2.jpg  

冷擎步道的路況大概都像這樣,有鋪好的木頭階梯和石頭階梯,

之前有聽人說過這樣不太接近大自然,因為爬山就是要接近土地呀~~

但又有人說人的腳一直踩在泥土上,會破壞植被和踩死樹根...

我在路上看到很多陽明山的小生物,在步道兩邊跳來跳去,

為了避免踩到他們,我還是乖乖走在步道上吧 :)

8.jpg  

早晨的陽光從樹林之間照射進來,這場景如詩如畫,但我用的是老手機,

畫質很一般,應該還是看得出來很美的地方。

3.jpg  

首先會過冷擎步道的吊橋,這個吊橋是大家拍照的好景點。

但我們待一下就走了,因為陽光好刺眼啊啊啊~~(咦?好像一直在吶喊XD)

4.jpg  

走著走著走到生態池,這裡也是很多遊客會去的點,我們碰到一大群長輩在湖邊野餐,真是愜意呢

路上碰到一位先生牽著6隻狗,那位先生讓6隻狗狗在湖邊玩水,玩耍結束之後再帶著他們繼續往回走,

重點是這6隻狗都不用繩子牽住,全部都乖乖地跟著那位先生走,

好酷喔~不知道這全都是自己養的嗎?還是傳說中的職業遛狗人呢?

5.jpg  

往擎天崗方向幾乎都是一直向上,但有幾段路是向下的,也是林間小路,很好走唷~

6.jpg  

這個向上的路真的是好漢坡,我們覺得冷擎步道最累的就是這段,一直不斷向上向上向上向上向上

走完這段會讓人汗如雨下、汗水淋漓、汗流浹背、汗牛充棟(不是這個成語啦亂來哈哈)

7.jpg  

路上還有很多小木頭橋,可以坐在這裡乘涼,很舒服唷

覺得久沒爬山,屁股愈來愈大了,好煩喔~為什麼我是個屁股大女生XD

不行不行,即使現在待業中也不可以變成上班族身材啊~~(上班族表示:我們哪像你一直發懶屁股變大 哎唷喂呀)

9.jpg  

快到擎天崗前有一塊牌子立在路邊,告知大家擎天崗上有牛牛,成群的牛牛,

大家千萬不要隨意去逗弄他們唷~牛牛會生氣的!

我們造訪擎天崗不下數十次,其實很多遊客都很守規矩,跟牛保持距離,

但我比較傻眼的是看過有人在擎天崗搭帳篷!

搞啥啊 擎天崗又不是露營區,你乾脆來個營火晚會好了!

崩潰耶,旁邊的告示牌就已經說了這裡不能放風箏、搭帳篷,要好好維護草皮了還這樣,

當時我們有拍照拿去遊客中心檢舉(我們可不是鍵盤事後諸葛,當場就要去反應!),但是櫃檯工作人員好像也不是很想管,

隨意看了一下就說:這其實不能這樣的啦~然後就輕描淡寫的帶過了......

奇怪,那幹嘛還要放告示牌,當裝飾的嗎?

算了,說不定他們有一套標準,可以維護草皮和牛牛,不是我們可以擔心的啦~有人會去注意就好^^

(突然覺得很感慨 今年去日本東京賞櫻花,日本人真的非常努力維護他們的公園,公園哪裡可以走那裡不可以都管制的很嚴格,連下午幾點幾分要關閉公園都嚴格執行,穿著制服的一大群警衛盡忠職守地到處巡邏請遊客們出園,誰還敢逗留造成大家麻煩呀)

10.jpg  

終於快到擎天崗了!再上擎天崗前拍一張~這時覺得肚子有點餓了

11.jpg  

擎天崗大草原到囉~~

12.jpg  

擎天崗大草原的步道

我覺得步道也滿美的~

15.jpg  

今天的擎天崗有大牛也有小牛喔~一共兩組母子檔

雖說是小牛,但是小牛比我還大隻啊~(屁股也比我大覺得欣慰)

13.jpg  

拍到牛牛吃草,配上背景的七星山(其實七星山好像在那座山的後面)

真是一幅美景呢~~

這裡很適合坐著發呆放空野餐(記得吃完把垃圾帶走喔)

14.jpg  

下山後跑去吃豐盛號,竟然讓我買到肉蛋吐司!!

豐盛號肉蛋吐司味道不錯~~果然是好吃有名的吐司呀

下次繼續親山步道大挑戰#4

但我還沒想好要去爬哪裡...太熱了我的媽呀 才爬完三條步道我就已經曬成黑炭了(我有戴帽子耶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el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