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2019台南布丁田野調查】紅磚布丁/金芳布丁/吉慶行布丁

 紅磚布丁 

1106.jpg

這次台南之旅有個重要的任務,就是吃布丁,我本人很喜歡吃布丁、奶酪,如果去餐廳用餐選擇甜點我一定選布丁或奶酪。

之前吃過台南的伊蕾特布丁、櫻波布丁,但已經是2015年的事了,這次去台南想吃沒吃過的布丁。

公司某同事據說是美食專家,他之前常跟我們分享台南點心資訊,於是我向他請教台南有哪些好吃的布丁?

同事推薦安平紅磚布丁,以及一家沒有蓋子的布丁,據說很好吃但很難買。

由於我是個金魚腦,我一路上就只記得紅磚布丁,所以我第一站拜訪的店家就是紅磚布丁,

這家店在安平運河旁邊,距離文章牛肉湯店滿近的。

我抵達店家時大概下午4點多,買布丁的人很多,門庭若市,

櫃台小姐問我要買什麼,我說我不知道要買什麼可以推薦一下嗎?

櫃台小姐人很親切,他跟我說第一次可以吃傳統焦糖烤布丁,再決定要不要吃其他口味(蜂蜜黑糖、鮮奶、芒果、巧克力、芝麻寡糖)

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吃最基本的招牌口味-傳統焦糖烤布丁(40元)

1105.jpg

我買了一個直接在現場吃,現場位置很少,因為這家店主要都是外帶客居多,

撕開布丁的包裝紙,焦糖就噴出來了,嚇我一大跳,幸好沒有噴到衣服~

紅磚布丁的外型是長方形(矩形),布丁體有一點點奶酪的口感,底部的焦糖漿比較甜。

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布丁,喜歡吃偏甜的人會很喜歡,我個人是還好因為我比較注重布丁體本身勝過焦糖。

我回台北後問我同事為何推薦紅磚布丁? 他說因為焦糖很甜很好吃,他是喜歡吃偏甜的人。

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他是甜食愛好者呀~哈哈哈

【紅磚布丁 安平店資訊】

店家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02-1號 

營業時間:星期一~五 10:00–21:00/星期六、日 09:30–21:3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金芳布丁 

同事推薦我另一家沒有蓋子的布丁我沒查到(回台北才發現是銀波布丁......XD)

我自己查到兩家布丁:金芳布丁、吉慶行布丁

金芳布丁剛好在我住宿的草祭Book Inn附近,走路半分鐘就到了,所以我從安平回到草祭就直接去買金芳布丁,

網路上說金芳布丁單價很高,我進去店裡面發現真的滿貴的。

3011.jpg

我買了原味金鑽布丁(55元),比紅磚貴些。

3008.jpg

買了之後回到草祭的交誼廳,拿出盤子將布丁倒在盤子上,

金芳布丁的外型就是我想像中的布丁形狀,圓圓的,上寬下窄,有點像統X布丁,

3009.jpg

布丁體不是奶酪的口感,我覺得有點像蒸蛋的感覺,焦糖一點點,我覺得很好吃~~(我也很愛吃蒸蛋>////<)

網路上說金芳布丁另一個有名的產品是香蕉蛋糕(我主管也推薦香蕉蛋糕XD),我這次沒有買,可惡阿~下次再去吃 :D

【金芳布丁資訊】

店家地址: 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2號
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日 10:00–21:3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吉慶行布丁 

要回台北前,我查到水仙宮市場有一家吉慶行,專門賣傳統小點心,最有名的產品之一就是布丁,

這家店早上七點開門,我怕布丁被買光,於是我在台南的最後一天清晨六點就起床,從草祭走路1.6公里到吉慶行外面等他開門。

吉慶行在水仙宮市場裡面,我按照Google地圖的標示走到市場裡面,但是沒找到這家店,

問了旁邊的攤販都說不知道,我還去問旁邊的警察大哥,他也說不知道@@

後來我上網查到有網友說不能按照Google地圖的標示位置,一定要走進市場裡面逛一下,

我走進去看到一間小廟(臺南景福祠),小廟的左右兩邊都有路,我選右邊那條一路走下去,果然就被我找到了!!

3001.jpg

我到的時間剛好早上7:00,老闆正在開門擺攤,我是第一個客人XD

老闆看我站在店前,很熱情地跟我說:"水晶餃還在蒸,再一下下就好了唷~"

我心想"其實我是要來買布丁的啦~","啥米!竟然有我愛吃的水晶餃!"

我跟老闆說"我是要來買布丁的,但我也想吃水晶餃"

我買了12個布丁,布丁的外觀跟金芳布丁相似,焦糖好像比較多一點。

3005.jpg

3006.jpg

老闆說一定要快點冷藏,我說我要帶回台北,老闆建議我去便利商店買冰塊和報紙,把布丁層層包裹起來就可以撐比較久。

水晶餃出爐了~~這麼多水晶餃真的好美阿,看了令人食指大動!

3010.jpg

我買了一個水晶餃,還是熱呼呼的,一口咬下去真的太好吃啦~~比我之前去苗栗吃到的水晶餃還要軟Q,怎麼會這麼好吃啦啦啦

吉慶行還有一些傳統小點心,台式馬卡龍也有人推薦,我買了兩盒回去慢慢吃。

3002.jpg

3003.jpg

3007.jpg

回到家後我才吃吉慶行布丁,這時候的焦糖已經在布丁體上面,

因為我一路搭公車→火車→高鐵→捷運,路途奔波甩來甩去,焦糖就被甩到布丁上面了XD

吉慶行布丁體的口感介於布丁果凍與奶酪之間,比較綿密,焦糖的甜味也恰到好處,不會太甜我很喜歡~~(我同事說他不喜歡因為不夠甜XD)(他是紅磚布丁的粉絲)

【吉慶行布丁資訊】

店家地址: 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23號(水仙宮市場內)

找到Google導航的位置之後,往前會看到一間廟(臺南景福祠),走進市場內往右邊到處繞繞才會看到。

營業時間:7:00–14:00 (週一休息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以上就是這次台南之旅的布丁調查,希望下次去台南可以吃到銀波布丁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eel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