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月前的今天,我的高中好友過世了。

接到消息時簡直不敢置信,因為8月初她還在FB上PO文告訴大家自己生下孩子的喜訊,以及生孩子過程的辛苦。

沒想到她在9月底過世,其他同學通知我這個消息,我震驚到無法思考,上班時間一直恍神。

10月去參加告別式時,聽跟她比較要好的同學說,她是打第一劑疫苗之後突然破水,到醫院生產發現血小板數值很低,有內出血的風險,但還是平安將孩子生下來了。

據說後續有抽骨髓檢驗,但是抽不出東西可以檢驗。另外也有同學說,她是打了第二劑疫苗腦出血走了。

不管怎樣,她就是過世了,留下二個月大的孩子。

 

告別式的最後司儀請現場親友瞻仰遺容,我靠近棺木時有種不真實感,我的同學就躺在那裡,像睡著一樣,

三年不見了,沒想到再次見面竟然是瞻仰遺容......

這一個月來我的心情真的大受影響,我常常想到她就會難過,跑去洗手間偷哭。

更嚴重一點我會進入想像的情境中,如果是我或是我的家人過世了,我會多難過,想著想著就哭得淚流滿面。

 

小時候也經歷過爺爺奶奶外婆過世,但因為當時年紀不大,對於死亡的感覺沒這麼強烈,如今對死亡的感覺更強了,可能也是因為爸爸媽媽老了,覺得再過不久的將來就要面對很多的死亡,想一想就覺得內心很難承受。

 

記得外婆說過,人生碰到什麼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,只能去面對。

 

希望我的高中好友下輩子投胎也過得好好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el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