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開咬矯正紀錄NO. 1】諮詢矯正醫生

話說我的開咬狀況已經很多年了,雖說不會嚴重影響生活,

但是發音無法發出標準的S、ㄗ、ㄘ、ㄙ聲,有時候講話還會漏風,覺得很困擾。

我朋友們都說看不出我開咬,因為我的說話實在太清晰了,上台報告口條都很順,感覺不到我是個有發音障礙的人??@@

那我真的要感謝我爸媽在我小時候做的台風訓練,讓我開咬還可以保持口齒清晰。

 

另外,開咬的人在吃飯時無法依靠門牙咬斷麵條,也無法用其他小顆的牙齒切碎食物,做不到細嚼慢嚥,其實對腸胃滿傷的。

再加上開咬的人拍照真的不好看,以前我還咬得到的時候可以開心的笑著拍照,開咬之後笑起來都很彆扭。

 

因為以上種種原因,我決定來去做矯正!!(其實去年就已經在做準備了,只是拖拖拉拉又過了一年@@)

我一共諮詢了四個醫生:

琇品趙書瑩醫生、均潔陳式萱醫生、臺大張瑞青醫生、悅庭汪文琲醫生。

四位醫生的治療方式都一樣,要將後面的大顆臼齒壓下去,讓下巴往上旋轉,就可以讓開咬的嘴巴閉上。

開咬的治療方式有兩種:

第一種方式是將前面的門牙往下拉,但是我的門牙很長,如果往下拉,門牙會變得更長,我的想像是變成驢子XD

第二種方式是將後面的大臼齒往下壓,讓下巴往上旋轉,牙齒就可以咬在一起囉~~

 

從全口X光可以看到我的後面臼齒都比較高,跟前面的牙齒有很明顯的落差,所以醫生們覺得還是採用第二種方式比較好。 

 

從去年開始我就馬不停蹄地到處諮詢矯正醫生,交通方式也是我的考量之一。

臺大張瑞青醫生:

去年4月諮詢,但因為台大醫院離我家有段距離,

再加上台大醫院的時段只有平日白天,醫生們叫我考慮一下,怕我上班要一直請假外出不方便。

悅庭汪文琲醫生:

我的好友推薦的,因為她正在這家做矯正。

今年6月諮詢,診所整個設備高級到不行!

但是悅庭在士林捷運站,離我家超級遠,所以只好忍痛放棄。

我的好友就在這家做隱適美開咬矯正,未來我可以跟她互相打氣加油!

琇品趙書瑩醫生:

在南勢角捷運站附近,交通滿方便的。醫生人很好,很親切。

還教我要練習吞嚥方式才不會讓開咬復發。

但我後來沒有選擇這家。

均潔陳式萱醫生:

在景安捷運站附近,交通也很方便。醫生人很有耐心,有問必答。

醫生也有教我吞嚥的方式,避免日後復發就浪費矯正的錢了。

6/12我先到均潔牙醫診所的櫃台預約矯正諮詢,收費1000元拍攝X光片(全口&側顱),7/22才會跟陳式萱醫生見面(醫生實在太夯了)。

7/22和陳醫生見面之後,覺得醫生人很親切,講解也都很仔細,而且我發現醫生很注意笑起來好不好看XD

助理說醫生是美學派的,很注重矯正過程牙齒中線有無對齊,正面側面笑起來會不會露出太多牙齦......等等

 

我後來決定在均潔給陳式萱醫生矯正,一來是交通方便,二來陳醫生是隱適美的白金認證醫生,我有考慮做隱適美,所以選擇在均潔。

其他的醫生也有做隱適美,但有些醫院診所離我家太遠,萬一有個突發狀況需要舟車勞頓,容易影響矯正心情。

 

矯正開咬之路讓我有點心慌慌,但就去做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eel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