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開咬矯正紀錄NO. 2】取資料(齒模+拍攝口內外照片+口內外檢查+隱適美3D口掃)

 

一轉眼一個月又過去了,今天來均潔牙醫取資料,

陳醫生的特助帶我到樓上診間準備拍照,

我站在牆壁前面,各種角度的微笑、大笑都拍好幾張照片。

接著在診療椅上躺下,準備取齒模,我有點緊張,

因為以前在臺大醫院為了做咬合板,取齒模的過程非常痛苦,大概進進出出有超過5次,

那個黏土每次放進去我都很想吐,拔下來又很用力,我的頭被晃的有點昏@@

陳醫師的特助跟我說不要緊張,取齒模通常都很順利,一次就可以搞定,若是搞不定頂多取兩次。

聽完我就放心不少,打開嘴巴讓她取模。

此外,我的上排有一顆臨時假牙,我很怕它會被黏下來,特助聽了之後很貼心地在假牙上面抹上凡士林,

讓假牙保持潤滑,取模的時候才不會被一併扯下來。

黏土塞進嘴裡時真的有點不舒服,但是特助技術很好,不會讓取模的工具壓迫到喉嚨,所以我不會有想吐的感覺。

果然如她所說,我的上下排齒模都是一次搞定!!非常順利~~耶!

 

做完齒模後,陳醫師進來幫我拍攝口內外齒列照片,

我的嘴巴打開之後還要塞一塊鏡子進去,方便拍攝上下排牙齒排列。

這個過程也是很有趣,就一直被擺來擺去,各種張嘴、咬合的動作,讓醫生可以將所有的牙齒角度都拍攝清楚。

 

拍完口內照片,最後一個步驟是做隱適美的3D口掃,這個掃描的檔案會送到美國,做治療計畫的排程。

這個過程也是很輕鬆,很快就完成了!

做完隱適美3D口掃要先付隱適美的頭期款,很貴,但可以分期付款,之後回來再繼續慢慢繳錢(撒大錢啊嗚嗚嗚)

 

以上整個取資料過程大約一小時多一點。

 

接著就是等待10月初回來聽報告囉~~還要等好久rrrrr

希望接下來矯正治療過程一切順利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eel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