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好劇欣賞】俗女養成記心得

最近看了很夯的台劇【俗女養成記】,講述一位從台南到台北打拼的女生,在台北的感情、工作以及回憶童年往事的連結。

從第一集開始就很好看,每一集的劇情讓人又哭又笑,樸實的童年生活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歡樂時光。

女主角在台北的生活也面臨工作的轉換以及要不要走入婚姻的抉擇,這也讓我感觸很多,

看著身邊的朋友們很多都有穩定工作、結婚、懷孕、生子(生兩個孩子的也有),甚至還有人已經離婚...

大家在這個年紀都正在做"這個年紀該做的事",而我卻沒有......。

 

有時候真的有點茫然,小時候以為自己會一路很順遂的走完這一生,

讀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研究所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子,以一直線的方式過完人生,

直到現在發現我沒有這個能力走一直線的人生,我總是用剪刀將一直線的人生剪斷......讓自己很失望,

當大家都在工作結婚生子,我在探索人生。

當大家都在工作結婚生子,我去日本參加動漫活動。

當大家都在工作結婚生子,我在參加讀書會。

當大家都在工作結婚生子,我跑去學泰文。

當大家都在工作結婚生子,我在進行簡報社團活動,練習做各種生活分享的簡報。

總之,我就是沒有認真地去準備結婚生子。

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人。

 

最近因為暫時沒在上班,決定將家裡好好整頓一番,看完日本作家山下英子的"斷捨離"書,開始身體力行,

將家中囤積多年用不到的東西全部扔掉,仔仔細細地擦拭所有生灰塵的地方,

我希望家裡環境可以像無印良品那樣簡單舒適,我不希望家裡變成光X大批發或是生活百貨那樣擁擠XD

在斷捨離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滿愛做家事的,以前很少做家事,覺得做家事有點麻煩,

沒想到在家瘋狂整理家務這段時間,發現自己很注意細節,有物歸原位的好習慣,

整理家務會事先做規劃,再逐項去執行,整理效率提高了不少!

做事效率提高,省下很多時間,出門辦事上課都可以提前20-25分鐘抵達集合地點!讓我維持"守時"好習慣。

看到家裡整理得很乾淨,心靈非常滿足,可以暫時忘記自己沒有走在社會既定的道路上了~~哈哈哈

 

 斷捨離相關文章 

【斷捨離記錄】 5月整理房間大作戰

【斷捨離記錄】 12月整理雜物大作戰

【斷捨離記錄】囤積20年雜物清除之前後陽台清潔溜溜

【斷捨離記錄】 浴室旁置物櫃抽屜挖寶

【斷捨離記錄】 陽台的大盆栽

【斷捨離】七項要點之清理心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俗女養成記 戲劇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eeelll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